我的孩子:

哪天如果你看到我日漸老去‧反映慢慢遲鈍‧身體也漸漸不行時‧請耐著性子試著了解我,理解我……

當我吃的髒兮兮‧甚至已不會穿衣服時‧不要嘲笑我‧耐心一點兒
記得我曾經花了多少時間教你這些事嗎?如何好好地吃,好好的穿,如何面對你的生命中的第一次。


當我一再重復說著同樣的事情時‧請你不要打斷我‧聽我說。
小時候‧我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同樣的故事直到你靜靜地睡著。


當與我交談時‧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給我一些時間想想‧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不要緊張。
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說話‧而是能跟你在一起。



當我不想洗澡時‧不要羞辱我‧也不要責罵我‧記得小時候我曾經編出多少理由只為了哄你洗澡嘛?



當我外出‧找不到家的時候‧請不要生氣‧也不要把我一個人扔在外邊‧慢慢帶我回家。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多少次因為你迷路而焦急的找你嗎?



當我神智不清不小心砸碎飯碗的時候‧‧請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你曾經多少次將飯菜扔到地上嗎?



當我的腿不聽使喚時‧請扶我一把‧就像我當初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當哪天我告訴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不要生氣‧總有一天你會了解‧了解我已風燭殘年來日可數。


有一天‧你會發現‧即使我有許多過錯‧我總是盡我所能給你最好的。


當我靠近你時‧不要覺得感傷、生氣或埋怨‧你要緊挨著我‧如同當初我幫著你展開人生一樣。
了解我‧幫我、扶我一把‧用愛和耐心幫我走完人生‧我將用微笑和我始終不變的愛來回報你。


我愛你‧我的孩子!



可憐天下父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一個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