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過這麼多車禍浪犬貓的文章,小編從來沒想過要替自己在外面餵養的流浪狗寫救援文章....
[他就這樣在我面前,被輾過肚子,大聲哀嚎著,不斷的嘔出鮮血,很快的,這孩子就沒了呼吸...]

你知道他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嗎?
有一餐、沒一餐,睡在髒髒的地上,晚上,忍受著周圍嗡嗡的蚊子不停圍繞在他身邊,有的時候天氣冷,捲曲著身體躲在吹不到風的地方,有的時候天氣熱,沒有冷氣吹,就連想要進到涼快的建築去趴在磁磚上散熱,都會被人驅趕。

而你,開著高級的汽車,三餐溫飽,天氣冷的時候可以躲在家裡蓋著棉被,天氣熱的時候就開著冷氣喝著啤酒,過著這樣的生活的你,卻對那樣可憐的小生命,做了那麼殘忍的事情。

在她很小的時候,用零食和飼料,我們每天每天頂著大太陽去跟她搏感情。
然後大一點點之後,安排替她絕育。
生病的時候,每天要輪班過去投藥。
下雨天,怕她們吹到風淋到雨,大老遠又跑回來看顧她。
跟她培養感情,慢慢的她學會了「坐下」和「握手」,看到認識的人,會熱情的撲上身,在你身邊轉來轉去。
為了培養她讓她親人,去送養會時才能有更多機會找到幸福,我們真的好想替她找一個屬於她真正溫暖的家。

可是這些全部,都因為你,都結束了。
她不是小狗,輾過她的同時,你甚至沒有停下車察看,她大聲哀嚎著,你一定聽到了,但是你還是離開了。
她在我手邊不斷的嘔出鮮血,我只能摸著他不斷喊著:「BLUE、BLUE、沒事的喔沒事的」,一邊用顫抖的手趕快撥打阿忠助理的電話,可是電話都還沒講完,她就停止呼吸了...

她走了,但那邊大樓傳來人的聲音:「哇,好可憐喔,地上都是血,我掉了一滴眼淚~」,經過的人多半也都只是驚嘆著:「靠! 血耶!」多數都是看熱鬧的人,卻沒有想到,這孩子剛經歷了人們最害怕的旅程─「死亡」,難道動物的生命,真的如此廉價? 人阿,為什麼越文明、越智慧,卻也越喪失了同理心...?

你知道嗎?
你殺死的不是一隻狗,你殺死的是整個台灣對生命的道德價值觀。

後記:謝謝阿忠助理下班後還來幫忙處理BLUE的後事,助理開車把BLUE帶走了,只留下一大攤從狗狗身體裡嘔出來的鮮血,我知道在今晚過後,BLUE的血全部都會被雨水洗刷掉,這孩子曾經來過世界的最後痕跡,也就消失了,就同她的生命一般,不見了。
BLUE的媽媽,後來還回到BLUE被撞死的地方,一直嗅著地上BLUE的氣味,徘徊著徘徊著。她一定也知道她的女兒已經死掉了吧? 她的姐妹,被整場車禍嚇到失了神,傻傻的龜在角落不敢出來。
但所有的事情,隨著BLUE的屍體被帶走後,似乎一切又回復平靜,反正,對人類而言,只是死了一隻「流浪狗」....但對我們而言,卻是替一個女兒送葬...

[2013.05.03更新]
感謝網友們對BLUE的關心,小編統一來回覆網友們的一些問題。

BLUE的照片是小編拍的,BLUE幾乎是當場死亡,她被車輾過後,小編邊安撫這孩子,一邊打電話求救,但電話都沒講完,這孩子就走了。這孩子從小時候被我們遇到,不管是結紮或是生病,幾乎是請協會協助拉拔她長大的,每天,我們都會去餵養、照顧,有許多好心人也會陪她玩耍,我們積極替她送養,但這孩子似乎緣分未到,因此一直持續留在該處。她雖然是浪犬,但我們也會帶她洗澡、除蚤、驅蟲、施打預防針等等,只差沒辦法真的把她帶回家養。從去年11月照顧到現在,她變得非常親人,小編從來沒想過她會在我眼前被車撞死,尤其當被撞死的前五分鐘,她還踩了我一身腳印,大家能夠想見這孩子有多愛撒嬌嗎 ?

要拍下BLUE最後的照片,小編有猶豫了。阿忠助理問我要不要寫這篇文章時,我才想起我還有其他任務,BLUE走了,可是我想把她的故事留下來,雖然她只來到這世界半年的時間。我們想說的是,浪浪她們來到這世界非常的辛苦,活著,是一種折磨,如果沒有人們願意給她們乾淨的食物,為了活下去,連塑膠、木頭、石頭都吃。生活在台灣的您能夠忍受或想像這種飢餓嗎? 就像以前協會救援的「吃腳腳的張智融」,也是因為餓到受不了,把自己的腳給啃了,每一次協會所救援的真實案例,背後都有一個讓人心酸的故事,動物們都很天真,很善良,只是因為他們出生在這個環境,一個被人們扭曲了價值觀的醜惡環境,讓人們慢慢的把動物的生命看得比一根羽毛還不值,卻還自認為是「合理」的,就連他們死了,也沒辦法替他們申冤,只能默默的承受這孩子離開的事實...

BLUE的後事,協會會幫忙處理,很感謝大家的愛心,有這麼多人一起祝福BLUE,我們相信BLUE一定不會感覺孤單,小編只希望BLUE已經忘記了車禍時帶給她的恐懼和驚悚,希望在她的記憶裡,只留下過去大家陪伴她的快樂與滿足。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愛心:)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幫忙宣導,讓我們一起扭轉人們對動物的態度與觀念,建立正確的生命價值觀,不然,BLUE的死,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一個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