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4D不同界面的人際關係


3D人的關係


在這個次元裡通行、可行也很習慣的關係通常是:


分裂


分裂只是一個幻覺。


從上帝的源頭分離。


跟彼此分離。


跟自己的某一部份自我分離。
(
註:有分別心,有優劣之分,有階級之分,什麼都要衡量分出個高低是3D人的基本習慣,如果衡量不出來就好像會失控似的)


神秘


保留訊息不讓人知道。


有了秘密,我的伴侶就永遠無法知道真正的自己,自己也跟自己的大部份分離。
(
註:在3D的客觀生態環境下,必須給彼此一個空間,保留一點自己的秘密,不過也有人利用這種空間來為自己謀私利,隱瞞對方佔到便宜,其實到頭來還是在為自己服務,以自己的利益為終極目標,愛的關係只不過是個空架子罷了,沒有實質的內涵和意義)


一夫一妻制的恐懼感


憑著一夫一妻的關係,自己就不必再處理跟其他人的關係。


因此,自己會感覺隔離的安全


(註:關係必須確定和固定下來互相套牢了才沒有疏離感,有安全感和安定感,其實也跟其他人的關係隔離開來,圈子反而畫得更小)


愛的條件


我會愛你,只要你能滿足我的需要符合我的期望。


如果你辦不到,我就會收回我的愛。


(註:愛不是交易,也不能交換,附帶條件的都是交易,沒有真愛,愛若不真,就是假的)


承諾


我需要投入與承諾,為了避免跟其他關係引起的恐懼感。


承諾是3D裡的幻象。承諾從來就沒保證過任何人的安全。承諾只是讓人想像或感覺自己有保障。


(註:不要假設承諾就一定要做得到,陶醉在承諾中,事實上不是每一個人都把承諾當承諾來說,可以利用承諾讓別人感覺良好,也符合自己的更大目標。承諾只是可以使用的工具之一,沒那麼重的份量。隨便承諾的人要當心,也別勉強別人承諾辦不到的事情來暫時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


期望


我用盡各種辦法要我的伴侶滿足我的期望和需要,我用我的伴侶來滿足自己。


(註:只愛自己的人才需要利用伴侶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到頭來還是不懂得愛是什麼東西,狹隘的私愛是作繭自縛,自尋煩惱,無法掌握得住對方的愛)


操控


我用明和暗的操縱法來滿足自己的需要,這樣就能保護自己不害怕失去。


我把自己的伴侶當成是我需要的人,而不是當他是原本的自己。


(註: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人才是自己需要的奴才,而不是一個自己要愛的人。愛對方就不會把對方當成奴隸來使喚)


控制的必要


我不認為每一件事都為我好而發生,因此,我就需要控制和塑造關係,這樣就可以按照我要的形式存在,這樣我才感覺到擁有這樣的伴侶。


(註:因為要佔有,就會害怕失去,就需要控制把握住不讓對方溜走,就可以獨家擁有)


關係的進展比個人的成長還優先
(
註:關係成了一方或雙方要妥協甚至委屈求全或壓迫強求的目標,卻忘了自己也該成長才能搞好關係)


依賴


我依賴也需要外面的另一個人才能快樂。


一個人無法完全愛多一個人


3D人強調二元性。


如果我的伴侶也開始愛另外一個人,就是說他或她會愛我比較少。這也是一個幻覺。


(註:見一個愛一個在玩弄感情對伴侶不忠跟大愛與真愛不同,還差很遠,不要錯把花心當博愛)


很少花時間跟我在一起的伴侶就不好
(
註:不能常見面的感情就維持不下去,因為3D人的關係有距離的限制,必須能見到人的才能愛)


4D人的關係


在這個次元裡很普遍可行的關係是:


統合再統合


每件東西和每個人其實都是有關聯的。


誠實加坦白


完全對伴侶誠實。因為誠實,伴侶才可以看到真正的那個人。誠實也就是當個百分百的自己,不因為擔心伴侶會不高興或者想要維持這個關係就收起個人的意見或訊息。


你永遠無法真正知道或預測什麼事會傷到對方,或者對方對自己的誠實有何反應。因此就不要假設和猜測對方對自己的誠實不做作的溝通方式會有的情緒和反應。


(註:誠實也需要智慧,以不傷害到對方為前提,在適當的時候說恰當的話,要不然就變成魯莽或莽撞。總之,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之前要先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意圖要純淨,讓對方受益)


選擇的關係


選擇一夫一妻的關係或者一夫多妻或者多方忠誠。


每一種關係都沒有內在的對或錯,全都是中性的,任何一種關係都好。如果你選擇一夫一妻,不表示你的伴侶也得選擇一夫一妻的概念。


(註:尊重每個人選擇的自由而不是強迫你所選擇的人也必須要跟你的理念一樣,如果不一樣,有衝突有矛盾,就不要選擇那樣的人來當伴侶,給自己和對方徒增煩惱)


無條件的愛


即便對方無法滿足自己的需要和期望,還是愛對方,愛對方那樣的人而不是想要去改變對方。


(註:如果真的愛一個人,不必因為無法在一起了就收回那種愛,收得回要討的都是用來作交易的籌碼和利益。如果無法愛對方,就倒回來問自己當初開始時是愛對方的什麼東西?為什麼那種愛會褪色?)


活在當下


承諾就脫離了當下,活在當下就不需要承諾,因為你相信未來自有分寸,船到橋頭自然直。


(註:珍惜當下的每一刻,不需要展望未來,不必立下山盟海誓去努力實現,做不到的話才來感到內疚自責或互相責怪,沒人有那麼大把握和能力確保未來就一定會按照自己要的方式展現,就謙虛一點,承認自己的能力不足之處以及可能辦不到的事情,就不要隨便承諾)


沒有期望


信任伴侶,沒有期望,可以享受在一起的時刻,但還是不附帶期望。


(註:有期望就會有失望,就得面對求不得之苦,得到了也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罷了,可能還維持不到一分鐘的感覺安慰)


允許


允許伴侶當他自己,不做作就能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


(註:看穿假相看出原貌的辦法就是看到這個人如何對待其他人)


絕對信任


相信每件事都是為自己的好而發生,因此,就沒有慾望或需要去控制伴侶。


(註:重要的是自己學到了什麼,長什麼樣的智慧,而不是盤算得失的多寡)


個人的成長比關係的進展還優先
(
註:個人成長了,成熟有智慧也有愛心,跟任何人都可以搞好關係,除非對方還很幼稚,繼續傷害別人還不知道)


自給自足


承認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實相的造物者,因此,也只有自己能給自己帶來快樂。


(註:不要依賴對方來替自己實現夢想,也不要期望對方必須配合讓自己感到快樂)


一個人可以完全愛多一個人


4D人強調多樣化多面向。不論自己的伴侶愛多少其他人,也不會減少給自己的愛。不論自己也愛多少其他人,也不會減少自己給伴侶的愛。


(註:博愛和大愛給任何人都一樣,給伴侶的私愛只是大愛裡的一部份,不因為私愛而丟了大愛,也不允許伴侶給別人的大愛。不過,要分清這一點就需要有成熟的4D意識,才不會把花心當博愛)


跟我見面相處少的伴侶也好


如果真的無條件地愛自己,跟自己相處的時間以及跟伴侶相處的時間不論長短,價值都是相等的,你愛自己跟愛伴侶一樣的多。因此,獨處以及跟伴侶相處時都一樣的很享受,跟伴侶相處的時間比較少也沒關係。


(註:不要再用時間的長短多寡來衡量關係的好壞,而是相處時的素質)


快樂,喜悅,狂喜


4D人的關係是以觀念和理念來維持的,從來就沒有痛苦存在,只有快樂,喜悅,狂喜。


(註:不必局限在肉體上的歡樂就可以享受到思想上的同步協調或心電感應的聯繫)


結束一個關係不會製造痛苦和損失


覺察到這個關係已經對兩個人沒好處時,就和諧平靜地結束。承認這個關係已經在分道揚鑣,就允許它結束,不必傷感,剩下的只有愛。


(註:因為愛而放飛,給對方也給自己自由,愛依然存留在心中,哪來的感傷?除非感嘆沒得到自己要的東西,愛不是還在你手中嗎?不能再給另一個人嗎?)


感覺跟另一個特別的人有所聯繫


即便伴侶在遠方(空間),即便很久都沒見到伴侶(時間),還是能感覺到彼此的聯繫。分離只是一個幻象,心的聯繫才是真正的現實。


(註: 你可以見不到對方,也很少相處,如果彼此的心都一直在聯繫著沒斷沒放棄的,你不願意承認或者嘗試忘掉都不行,都自動不必想也會出現在彼此 的夢裡。如果是自己單方面在想而已,對方的星光體就不會願意也出現在自己的夢裡跟自己互動,出現了也分辨得出來是自己在想還是跟對方在星光層裡會面,只有 自己最清楚,不要給自己找藉口,誠實地面對夢的提示,再去跟對方確定證實)


對自己生氣


只氣自己製造出自己不要的現實來面對。


(註:不會把氣出在別人身上)


創造自己的實相


自我負責,自我強化。


自己創造自己的實相,還包括別人對自己的行為的反應。自己從不傷害任何人,也不會受到任何人的傷害。只對自己為別人的評語和行為所產生出來的反應負責。


(註:一切外在的事物都是不真實和虛幻的,只有自己的起心動念和情緒反應才真的會影響到自己,當然也會影響到身邊的人)


為自己付出給伴侶以及這個關係負責


我對於這個關係的意圖是純淨的。


我百分百信任伴侶。


我以自己的品格為伴侶付出的一切負責。


(註:不怪對方不配合,對方背叛了也不責怪,而是尊重對方的選擇,放飛(或放生)時也別把愛一起丟掉,還可以再循環使用,很環保,不浪費,不要因為分手而毀了自己的品格,不要再繼續互相傷害,結怨結仇,很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一個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